卦不敢算尽,恐天道无常。所求不为结局,只为问心无愧。

悠然暮时夜 Part3

Part3

五年后,夏日的夜晚,悠然穿了一件白色的碎花连衣裙,乌黑的秀发已经长到了腰际。尽管才只有13岁,但早已是出落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小美人了。付了钱,接过服务员递来的药,悠然笑着道了声谢,转身走出了药店。妈妈已经病了好长时间了,眼看着妈妈一天比一天虚弱,悠然心里着急却是一点办法也没有,所有能尝试的药和方法都试过了,医生也看过不少,可就是没有人知道她妈妈生了什么病,该怎么治。

有人从悠然身边路过,是附近的邻居,他们跟她打招呼,询问关心着她妈妈的病情,悠然也都微笑着跟他们点头,并在最后说上一句“谢谢”。邻居眼中,悠然是一个成绩好、长相好、懂事孝顺的女孩。两年前,悠然的妈妈突然生病卧床不起,悠然便开始学会在下课后去打工,双休日也会帮着给邻居做点事,甚至会有邻居让悠然照看下他们的孩子或者干脆让悠然替他们的孩子辅导,谁让悠然的成绩在学校里一直都是数一数二的。邻居们也是打从心里心疼和同情这对母女,常常会给她们提供方便,也都真心希望悠然的妈妈可以快点好起来。

妈妈一定会好起来的!悠然心里不停的这样说着,可是看到手中的药,她又是深深的叹了口气。突然,她听到不远处的小巷里有打斗的声音传来,好奇心的驱使下,悠然壮着胆子往小巷走去。怪异的生物正向着一个黑衣少年扑去,而那少年则是一个侧闪轻松避开。虽然只有一瞬,但是少年的侧面还是让悠然吃了一惊——如此熟悉的侧面、身手,一切和脑海中一个小男孩的身影所重合。

“就只有这点本事?”冰冷夹杂着不屑的声音从少年口中传出,落入悠然的耳中,让她整个人都为之一怔。也就是这个时候,怪物注意到了巷口的悠然,狰狞地一笑,竟然大张着口立刻向着悠然扑来。

嗯?这场面好熟悉……悠然脑海中闪过五年前的画面,愣在原地没有任何闪躲的意思。眼看着怪物就要扑到悠然面前,一个黑影快速闪入,挡在悠然的面前。只见他抬手,掌心激出一个光球,正巧击中怪物长着的口中,让那怪物连连后退。

“到对面!”少年扔下这句话后,便又专心对付起了怪物,悠然直到这时才回过神,点点头乖乖地退到了巷口的街对面,等着少年处理完。

悠然不觉得这样的场面很怪异,她的目光全部集中在跟怪物对峙的少年身上,心里是满满的连她自己都说不出为何的高兴和激动。果然是他,他真的回来了……

少年处理完了怪物,确定都解决了才向着街对面的悠然走过来。黑色的紧身皮裤和夹克,微长的黑发,俊酷的容颜,月色下的少年说不出的帅气,简直可以让女孩为他着迷,可是悠然却是低下了头,一副做错了事等着挨训的样子。

只是,当他的脚步在悠然面前停住时,意料中的训话却没有响起,取而代之的是带着深深无奈的话语:“拜托,不会躲能不能就不要总是看热闹?就不怕被攻击?”虽然面上依旧没什么表情,可是当悠然偷偷抬眼看他时,还是看到了他眼里的担心。

悠然微微愣住,随即抬起了头,嘴角微微上翘,扬起一抹如同夏日里的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她笑着摇摇头,用着最平静的语调说出了她心里一直坚信的事:

“不怕,因为有你在,你会保护我。暮夜。”

五年前的那个晚上,他不告而别,让8岁的她伤心难过了好久,以为是他觉得她是累赘了才不要她。可她的心里却始终坚信着,总有一天他会再回来的。五年里的每一天,她都没有放弃过这种想法。五年后的今天,相同的场景、相同的人,他又一次出现在了她的面前,一如当初。

只能说,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是早已无法分割的缘分。

*** ***

夜风徐徐,夏日的晚上多少还是带着点燥热,夏蝉在树上不停的鸣叫,似乎也在抗议这天气的炎热。

“如果妈妈看到你,她一定也会很高兴的!你知不知道上次你突然离开,我难过了好久?不过我知道你一定还会回来的!”

悠然和暮夜肩并着肩走在回家的路上,路灯下,两个人的人影都被拉的长长的。才五年,暮夜已经长高了许多,从最开始两人相差半个头到现在悠然才到他的肩膀。悠然说话时若是要看他,就不得不仰起头。一路上,都是悠然在那里说这话,跟他说着这五年来发生的事情,暮夜只是偶尔嗯两声,认真听着。

“妈妈,我回来了!你看,谁回来了!”

悠然打开家门,跑到母亲的卧室前,推开门,脸上带着明媚的笑容,让躺在床上已经很虚弱的妇人都有一瞬间的讶异。她好久没有看到女儿笑得这么开心了。越过悠然,她看到了跟在后面进来的暮夜,脸色顿时变了。

“悠然,妈妈想吃点水果,你帮妈妈弄点好吗?”

悠然看了眼妈妈,又看了眼身后的暮夜。虽然她不明白妈妈为什么会这么说,可是她还是点点头跑去了厨房,让暮夜和妈妈可以单独谈谈。

悠然的妈妈努力撑起身子,拍了拍床边,暮夜紧抿着唇走了过去,在床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两人都没有说什么,悠然的妈妈透过门看着厨房里忙碌的悠然,一声叹气,开口打破了沉默。

“我知道我的日子不多了,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悠然了,这孩子她跟着我,吃了太多的苦了……”说到这里,她将目光收回,转头看向了床边的暮夜,“当时会那么说,只是因为我希望悠然可以过普通人的日子,可以平静快乐的过完她的一生……罢了,一切都是注定的……”

暮夜低着头,如同当年一样,他不知道该说什么。自从第一次见到悠然的母亲,他就知道她不是普通人,随后的接触让他明白她是非人类,只是他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如此之快。

“夜神,答应我,好好照顾悠然。还有,不管如何永远都不要让她知道我的身份。”说这话的时候,悠然母亲的眼里竟然带着乞求的神情。如今也只有把悠然交给他,她才可以放心的离开。

“我答应你。”暮夜紧抿的薄唇动了动,说出了如同誓言一般的话,“五年前我就说过,再一次回来我会用我的一生去守护她。”

“拜托了……”

正在这时,悠然端着一盘切好的水果进来,悠然的妈妈立刻露出温柔的微笑,满是宠爱的看着坐到床边的女儿。她的心里是有多么的不舍,可至少现在她可以放心了,会有人代替她好好守护悠然了。她知道,夜神这么说了就一定会做到。

“妈妈,你身体好点了吗?过几天会有烟花大会,隔壁的叔叔给我留了好位子,我们一起去看!”

 “好,那天我们一起去看。”

“恩恩!妈妈你吃水果,我喂你。”

暮夜默默地在一边看着,看到悠然脸上纯净的笑容,他的心里突然疼了一下。他很明白她妈妈还有多久可以活,悠然还小可是她已经经历了太多不是她这个年纪该经历的事情。他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他要让悠然以后的日子不在受苦,要让她以后的日子过得比现在还要好、还要快乐!

*** ***

三天后,烟花大会的前一天,悠然的妈妈永远的闭上了眼睛。悠然早上醒来,打算跟往常一样先去看看妈妈,打开房门的时候看到暮夜站在门口,那脸上的神色和欲言又止的动作让悠然顿时明白发生了什么。她走到妈妈的房间,看到妈妈安静的躺在床上,面上的表情安详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原本暮夜以为悠然会放声大哭,可是悠然只是很平静地走到妈妈的床边,握住妈妈的手,贴在脸颊上,轻声说着:“妈妈你放心,悠然一定会很坚强地活下去的。你在天上要好好保佑悠然哟……”

暮夜走到悠然的身边,轻轻搂住她,嘴上虽然什么都没说,心里却是暗暗说着:“您走好,悠然我会照顾好的。”

悠然妈妈的后事几乎全是暮夜在打理,他帮她妈妈在青山上找了一处风景美丽又安静的地方下葬。当棺盖慢慢合上土一铲一铲被填上时,悠然才终于忍不住,扑在暮夜的怀里哭了出来。她在这个世上唯一的亲人就这么永远离开她了……但是她永远都不知道,她的妈妈其实已经魂飞湮灭了,这具遗体只是暮夜的幻术。

*** ***

“今天学校补课,早饭在桌上。中饭放在冰箱里了,你拿出来热一下就好。我走了,拜拜!”

悠然换完鞋子,背上书包,转身叮嘱了一下才从房间里出来的暮夜,挥了下手就开门出去了。自从悠然的妈妈去世后,暮夜为了方便照顾悠然,就在她家住下了。悠然也很乐意他愿意陪着自己,一点都不觉得麻烦,反正她也是理家习惯了。今天这样的状况更是很平常,悠然会给暮夜做好饭,然后去上学,下午放学的时候会买菜回家,然后做晚饭。双休日则是会给家里打扫卫生,暮夜的成绩很好,悠然不懂的地方都会问他,有时他也会帮悠然辅导功课。而每当暮夜有任务时,悠然也都会跟他一起去,当然还是不会闪躲需要暮夜救,但似乎两人都对此习以为常了,更是因此产生了一种默契。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每一天都很普通却也很温馨、快乐。只是,暮夜却并不这么认为。

“学校里还好吗?”

“嗯?干嘛突然那么问?很好啊!”

悠然将汤端上饭桌,看着暮夜坐下,然后把盛好饭放在他面前,也坐了下来。

“没什么,随口问问。如果不好要说。”

“放心,一切都很好。同学对我也不错,老师也挺喜欢我的。”悠然夹起一口饭,放入口中,面上始终是浅浅的微笑,“来,常常我今天煲的汤,看看好喝不。”

悠然适时的转移了话题,并且说了一些她今天听到的、看到的好玩的事情,绝口不提学校的事情。

虽然悠然笑着说没事,可暮夜却无论怎样都放不下心。第二天,当悠然上学去后,暮夜隐了身形悄悄跟了去,亲眼看到了悠然在学校里是如果的状况……

“那不是陆悠然吗?听说是个没人要的野孩子呢!我们理她远点。”

午饭时间,悠然打了饭一个人坐在角落靠窗的位子,不同于其他结伴边吃边有说有笑的同学,她显得特别的孤单,那一个人的身影让暮夜看了只觉得心疼。

“悠然悠然,帮我传一下好不好?拜托了拜托了!”隔壁桌的女生小声的哀求着,并且将一张纸条递了过去,悠然心软便答应帮她递纸条,可才递过去就被老师叫到起来回答问题,因为没有听到问题,她并不知道如何回答。

“陆悠然,你作为班长,应该起带头作用。上课好好听,坐下吧。”

悠然什么都没有说,只是点点头,然后安静地坐下,旁边的同学却都在窃笑着。悠然看到这一幕,明白是她们几个故意算计她,却只能无奈的苦笑了下,继续听课。这样的事情,她早就习惯了……同学们嫉妒她成绩好,刻意让她在课堂上出糗;嫉妒她长得漂亮有人追,故意将别人要给她的情书全部丢掉;知道她没有父亲,就总是说她是没人要的野孩子,弄得全校人都刻意疏远她。

才是一天,暮夜就看到了许多这类情况,这使得他不得不考虑如何能让悠然在学校的日子变得好一点,可目前看来似乎很难改变现状,他也不再她身边,无法及时出面帮助。恰巧在这时,放学的铃声响起,暮夜在一个没人的角落恢复了身形,向着悠然的教室走去。

教室里,悠然收拾完书包刚要离开座位,就被班里几个一直看她不爽的女生围住。

“听说你家里住了一个男生啊……你妈妈不是前几天才去世吗?怎么这么快就把男的带回家了啊?”

“还说你懂事孝顺呢,我看是装的吧?”

她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难听的话在耳边响起,悠然只是皱了下眉头,并没有打算说什么,倒是门口传来了一个温柔的又好听的男声,使得教室里还没有走光的学生都向着门口看去,就连走廊里放学路过的学生都忍不住回头看过来。

“悠然,怎么半天还没有收拾好?快点回家,今天晚上我下厨做饭。”

暮夜双腿交叉,靠在门框上,目光直接无视其他人,落在悠然的身上,就如同全世界他的眼里只能看到悠然一人。那迷人的外表、帅气的动作,还有刚刚那句话,这样的体贴温柔,顿时所有的女生都向悠然投来羡慕的眼光。

“我……收拾好了……”悠然也被暮夜突然的出现给惊到了,就见暮夜直接走了进来,也不顾还有其他同学在,拉起悠然搂在怀里就往外走,边走还边问着她晚上想吃什么。

出了校门,走了一段路,悠然突然很认真地转头看着暮夜,然后问道:“你刚刚说今晚你做饭,是真的吗?”看悠然脸上的认真的表情,暮夜只觉得好无语,他说要做饭就有那么奇怪和不可思议?

跟着悠然一起去买菜,看着她如何从一堆蔬菜里面认真挑选好的,然后跟店主对方讨价还价,还有几个店主知道悠然,特意给她留了好的,并且很便宜卖给她,那开心的笑容就连暮夜都觉得眼睛有被晃到。

回到家,当真是暮夜下厨,而且不允许悠然踏进厨房一步,只是让她在客厅乖乖等着吃饭。菜香从厨房飘进客厅,悠然再也忍不住,跑到厨房门口往里看。暮夜穿着围裙的样子有点好玩,但是做菜的手法却是很熟练。直到菜都端上了桌子,三菜一汤,很普通的搭配,悠然已经是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夹了一口放进嘴里,很快立刻惊讶的叫出声。

“好好吃!暮夜你好厉害!”悠然怎么也没想到暮夜的厨艺竟然会好的出奇,她还以为像他这样帅气的男生一定不会做饭这类事情,没想到暮夜不仅会还是那么得棒!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两人之间的感情变得越来越好。对于悠然而言,暮夜俨然已经是她的家人了,仿佛她的生活里他的存在是必不可少的,而这样的感觉让悠然觉得很好,很幸福。

如果能一直这样下去,就好了…… 


评论
© Miss丸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