卦不敢算尽,恐天道无常。所求不为结局,只为问心无愧。

《无题待定》萧景琰×梅长苏

写在前面的话:

  别问我这是怎么了,就是突然想到了开头这段话,然后就一个没忍住写了下去。许久没有码字手生的可以,感觉文字跟不少脑子,心里淡淡的忧伤……不过也是写着自娱自乐,开心就好(自我安慰要不要这么明显……)

  琅琊榜算是第一部从头到尾一集不落没快进追完的剧,虽然是部BG剧但是浓浓的基情实在是无法忽视,你说靖苏不是CP除非我目害(苏靖的我也吃,CP可逆不可拆嘛~)。结局并不喜欢,哪怕是尊重原著我也是不爱的,我希望小殊可以活着,我希望他们可以在一起(行了别解释了,你就是想光明正大腐一把所以才把人弄活了给你开脑洞= =)

———————————————————————————————————————

  总说人死前的一瞬间会回顾过往的一生,然后意识到错过了什么、什么才是最珍贵的。梅长苏是死过两次的人,第一次,他只记得满目刺眼的艳红和漫天充斥的嘶喊声,彼时他身负血海深仇,他死而复生是为了赤焰七万冤魂;第二次,他眼前闪过的画面,不是金陵城中如何步步为营,不是皇宫大殿众人齐声跪求重审赤焰一案,只是一个人、三个字——萧景琰。

  又是一年开春时节,琅琊山上琅琊阁,白衣男子布带束发,拥衾临窗而坐。窗外远山巍峨,雪将化未化入眼依旧是一片素白,看着甚为干净。身后门扉开起,男子没有回头,直到那人到身边坐下,才扯了扯唇有一丝笑意。

  “我知你来意,可你不必再劝。我注定属于那儿,那有我的家,我终归是要回去的。”

  “是有你的家,还是有你在意的人?”

        来的不是别人,正是已经成为琅琊阁阁主的蔺晨,而与他说话的白衣男子,则是本该在三年前战死沙场的前将左盟主,梅长苏。搭上梅长苏伸来的左手手腕,蔺晨专心把脉,一时间二人无话,也或者是梅长苏默认了蔺晨方才的反问。

  五年前,梅长苏说要回金陵,蔺晨劝他,他说,那儿有他的未完成的使命,他要回去。

  五年后的今天,他再一次说要回去,场景再现却只是单纯的为了一个人。

  三年前,大渝再犯大梁北境,他说他是林殊,他要以林殊的身份死去,于是他去了北境的战场,披甲上阵率领大梁将士再现了当年赤焰军的英勇披靡。可是后来凯旋而归时,主帅却未归。他们都以为他死在了战场上,他也以为他这一次死定了,可也许是上天怜悯也许是他命不该绝,奄奄一息的他被蔺晨带回琅琊阁,调养一载终是又从鬼门关转了回来。

  三年时间说长不长,不过曾经等过的十二年的四分之一;说短不短,一千零八十个昼夜,他以为赤焰平反后他便再心无所挂,他也是答应了蔺晨要一起去游遍江左十四州。可后来他发现,他每天都会梦见一个人,他会不自觉地去关注大梁的情况,他会无意识地在纸上写下一个名字……

  “你既知晓,就多给我配几瓶药随身带着吧。”

  梅长苏收回手将衣袖拉下,一边理着袖口一边笑看对面双手环胸一脸不悦的蔺晨,也不再多说,只是微笑看着。蔺晨本是看着窗外不想搭理,可几次回头看到梅长苏的表情,还是败下阵来,不情愿从怀中拿出一个小瓶,用力往桌上一放。

  “还是那句话,心力憔悴时服上一粒,快吃完时早点派人招呼我去。还多带几瓶,你当我配这个药很容易?还是你是有多不想见我?见色忘义!重色轻友!”

  “今非昔比,如今见他可不似当年了。”

  “有什么不似的,那位的性子就是再做个十年二十年都不会变,更何况是你。你就是爱瞎操心、乱操心。”

  梅长苏笑笑没有接话,垂眸时却无意看到多宝阁上放着的一个乌漆檀木盒,盒子打开放着,绒布中一颗鹌鹑蛋大小的东海明珠静静躺着。眼中神色不禁柔和了下来却又很快染上了一丝担忧。

  他想见萧景琰,哪怕只是远远看上一眼。可他又怕见到萧景琰,再一次的死而复生,他又该以什么身份出现在萧景琰面前。

  第一次,有麒麟才子之称的梅长苏,如此不确定他的选择和决定是否正确。

  可他清楚明白,若不去金陵,他心难安。

评论(8)
热度(30)
© Miss丸纸 | Powered by LOFTER